印度尼西亚巴淡岛占地715平方公里(276平方英里)人口大约在1025044人左右。。。

在我的印象里,印尼就是一个属于比较落后的国家。。。

乡村景色,贫民寡妇,落后建筑等。。。

2010年9月11日,印尼时间傍晚6点(比马来西亚慢1小时)我正式踏上了印尼领土的巴淡岛(Batam)。。。

踏出海关关口,映入我眼帘的竟是跟我想象中的差不多,不怎么豪华的一个地方。。。

巴淡岛跟新加坡只是一海之隔,跟新加坡相较之下,巴淡岛竟有那么明显的落差。。。

虽然说明显的落差,可是那里都是用着最新,最顶尖的科技。。。

当全部人都聚集在大厅的时候,等候我们的司机早就到了。。。

过后就往我们预定的旅店出发。。。

在半个小时的车程里,窗外渐渐低垂的夜色,夹杂着巴淡岛岛民的生活百态。。。

一路上,跟我的想象差不多一样,就是比较古老的建筑物,多数是用木板钉成。。。

一排排的商店,也许是已经夜了,又也许是开斋节的关系,我看见的都大门紧闭,只有几间茶餐室还在等待生意上门。。。

在路上,唯一有趣的是,司机一直在鸣笛。。。

车笛对那里的汽车来说比讯号灯来得更重要。。。

你要转弯,要鸣笛;想要超车,也要鸣笛;想要进出路口,还是要鸣笛。。。

交通灯基本上是拿来当街边的装饰品,而且,那里的交通灯,不是很多。。。

巴士渐渐的驶进一条小巷,来到小巷的尾端,我的右边出现一座比较高尚的建筑物,原来那就是我们下榻的旅店。。。

本来在来旅店的路上还在想,旅店会不会很简陋?卫生程度怎样的问题。。。

看到那座建筑物时候,我也比较安心了。。。

巴士驶到了旅店大厅的正门口,来了两位待应。。。

一位帮我们开车门,另一位帮我们拿行李。。。

弄好入住手续之后,原本想跟马来西亚的旅店应该都一样,拿了房间钥匙,就是自己去找房间。。。

可是印尼的旅店,跟马来西亚的旅店最大的不同就是,他们竟然有bell boy。。。

帮你乘搭电梯之余,还把你带到房间,帮你开房门,打开里面的空调等等。。。

进入房间那一刻也令我大吃一惊,我们在马来西亚要用整RM250.00以上才能住的房间,竟然只需区区的新币60元。。。

房间大到,勉强可以挤进8个人,另一间房更大,勉强能挤进10个人。。。

他要离去时,我给他1000盾的小费,他竟然拒绝,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。。。

想不到在印尼这种地方,竟然有比马来西亚更好的服务。。。

稍微休息和洗好澡后,我们就去旅店隔壁的黄金虾餐馆吃我们在印尼的第一顿晚餐。。。

我们点了清蒸鱼,胡椒螃蟹,东风螺,豆腐,奶油鸡,等。。。

那里的食物对我来说还算可以。。。

因为不管什么菜肴,都是偏甜,也许那就是他们道地人的口味。。。

这顿晚餐吃了我们整74万(Rp740,000.00)。。。

11点左右,就回到旅店休息聊天。。。

凌晨一点半左右,我就进入了梦乡。。。

 

第二天早上7点半,就被吵醒了。。。

洗嗽完毕之后,就下去旅店的咖啡厅吃早餐。。。

早点就比较简单,可是还过得去。。。

过后,就准备去观光了。。。

由于还有几位没有吃早餐,所以他们找了间茶餐室解决他们的早餐,我们几个吃了早餐的,就到附近去逛逛。。。

虽然没有什么东西看,可是,一路上都被很多霸王车和的士司机鸣笛,问要不要上车。。。

他们都以那样的方式来昭然生意。。。

等了他们约一个钟后,我们才正式往观光景点出发。。。

第一站,我们来到了大伯公庙。。。

令我惊奇的是,一个回教主义浓厚的国家,竟然有那么多的虔诚的道教徒。。。

他们拜神竟然拜的比我们马来西亚道教徒还更凶。。。

而且,他们的庙宇都很大间,装潢也很雅致。。。

周围的佛像都很大,很美。。。

整间庙宇看起来就是很富丽堂皇。。。

大约45分钟后,我们往第2个景点出发。。。

那就是南海观音庙。。。

经过整45分钟的车程,来到的竟是一个度假村。。。

度假村的隔壁,就是南海观音庙。。。

第一眼看到时,整个人呆掉。。。

虽然简单,但耗资不小的南海观音庙,豪华到让我很难想象当时身在印尼。。。

全部用大理石来制造,连通常只用相片来做的发展报告图片,那里竟雕刻在大理石墙上。。。

还有一座层楼高南海观音像。。。

导游说,这个观音像是有故事的。。。

据说,本来这座观音不是设在这里的,而是在另一个地方。。。

当时的观音像面向某海域,那里的渔民就说因为观音像,造成他们无收获。。。

在大家建议拆除之时,新加坡商人建议把该神像移到现在所在地。。。

过后听说该神像被搬走后,那里就发生了大水灾。。。

现在的观音像,面向不远处的新加坡。。。

大约30分钟,离开了南海观音庙。。。

下一个目的地就是我叔叔工作的制衣厂。。。

由于是开斋节,工厂没做工,我们就刚好乘机到工厂里面参观。。。

也在叔叔的宿舍里稍作休息。。。

1点左右,我们就先去吃午餐了。。。

在去吃午餐的路上,我们经过巴淡岛最出名的桥。。。

听说那桥连接了印尼7个小岛。。。

算是当地的地标之一。。。

说也奇怪,印尼人在他们假期的时候,就是喜欢一家大小到那里~~~~(我也不懂做什么)。。。

甚至还有些情侣到那里谈情,享受属于他们自己的二人世界。。。

一点半左右,我们就往午餐地点出发了。。。

大约15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某个商场(Nagoya Hill),就在那里最有名的鸭肉餐馆解决我们的午餐。。。

过后,就在那里逛逛。。。

那里所卖的东西,跟马来西亚比起来,也不会特别便宜。。。

由于东西不是很适合我,也许不刚我的口味,我没有买到什么东西。。。

4点半左右,我们就往最后一站出发。。。

听说是要去佛教会,带着好奇心,我们出发了。。。

十多分钟的车程里,我们来到了佛教会。。。

我的天啊,给我的第一印象,根本就不是佛教会,像是博物院多一点。。。

豪华到~~~漂亮到~~~雅致到~~~

我敢说,在马来西亚根本看不到这样的佛教会。。。

真的是让我叹为观止。。。

我再次不敢相信我身在印尼的佛教会。。。

每走一步,每看到一个佛像,我不禁地感叹。。。

再想回来,印尼华人也蛮幸福地,能建造那么富丽堂皇的佛庙,想必他们是多么的有“料”。。。哈哈

在那里逗留半小时之后,我们也离开了,由于婶婶已经帮我爸妈预约时间去做全身按摩,我就跟叔叔到附近的商场的咖啡厅喝咖啡过时间。。。

两个小时的时间,不知不觉地就过去了。。。

接了他们之后,就去吃晚餐了。。。

还是一样,食物比较偏甜,不是很喜欢吃。。。

九点半左右,就往下榻的酒店归去。。。

到了旅店,柜台小姐问我们愿不愿意换房间,因为我们住的那层楼,只剩我们两间房客。。。

我们同意后,他把我们的房间升级去套房。。。

来到房间一看,我的天啊,比我们之前住得更大间,更舒适。。。

在马来西亚没有RM350.00以上,你休想住这样的房间。。。

在印尼,我们以60新元就住到了。。。

舒服到~~~~~~~~~

大家冲了凉后,就在房间开大聚会。。。

聊天聊到3点多,才甘愿去睡觉。。。

原本还不愿意的,但叔叔婶婶明天早上还要开工,在没有办法之下,只好乖乖的回房间睡觉。。。

第二天一早,又被吵醒了==

我洗刷过后,就到旅店楼下的咖啡厅享用普通的早餐。。。

虽然说普通,但有我最爱吃的韩国料理,吃到蛮爽的。。。

过后,送叔叔婶婶出了门,我们也回到房间收拾,准备check  out。。。

9点正,司机先生准时地到达旅店大门口。。。

就这样,我们往着码头出发。。。

买了船票之后,就往踏进了关口,登上往柔佛出发的客艇。。。

也就这样,印尼的3天2夜旅游就这样结束了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